亚洲航空公司订购10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32 新浪军事
亚洲航空公司订购10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
空中客车A320飞机

  东南亚地区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最近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确认订购60架A320飞机,同时意向购买40架同类机型。2004年12月17日,亚洲航空公司曾与空中客车签署备忘录,确认订购40架A320,同时意向订购40架。最近的协议在确认该备忘录的同时还增购了20架。

  这一协议签署之后,亚洲航空公司已跃居成为亚太地区A320最大的客户。

  此次订购的A320将在2005年末至2011年期间交付。 A320将完全取代亚洲航空公司集团(包括它在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和其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姊妹公司)目前运营的148座的单通道波音737客机。过度期间,该集团将使用混合机队运营。

  亚洲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公司在亚太地区的一个新客户,同时也是本地区涌现的选用A320系列飞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之一。亚太地区目前有30家航空公司运营着35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若按订单计算它们已累计订购了450多架空中客车飞机。即使在短途飞行中,A320系列飞机的签派率也享有很好的声誉, 其宽大的通道保证了航空公司迅速周转和高效运营。

  亚洲航空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费南第斯说,“随着我们新市场的开辟和现有航线网络上飞行班次的增加,亚洲航空公司将获得更大的增长。新协议的签署将使我们成为东南亚地区机队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和拥有空中客车飞机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我们增购飞机是为了应对亚洲航空公司和其在泰国及其印度尼西亚的姊妹公司的迅速发展。我们相信推迟引进租赁的

波音737的战略是正确的,原因是不想损害成本结构来解决短期市场问题。这次订购空中客车飞机使得我们成本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并使得我们成为世界上成本最低的航空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说:“过去的12个月来的情况表明,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备受亚太地区新兴的和传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青睐。我很高兴亚洲航空公司也加入它们的行列。 由于具有高度的经济性和乘客舒适性, A320 必将为亚洲航空公司的成功助一臂之力。”

  同其它空中客车机型一样,A320系列飞机配备了最新科技装置而无需增加费用,如采用了翼梢小翼和大量减轻重量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从而节省了燃油。此外,飞机还采用了给飞行员和维护工程师带来便利的电传操纵系统以及中央维护系统。

  业界已普遍将最为畅销的A320系列飞机确立为行业标准,它的座位可以根据航空公司的要求进行多种布局。A320系列飞机的各个成员虽长度不一,但机身相同。它们还有相同的驾驶舱、系统和

发动机,具有无可比拟的运营通用性,给航空公司带来最大的节省。

  这些特点使得亚洲航空公司便于实施其成本优化政策,便于降低维护成本。此外,空中客车A320更高的燃油效率和更大的座级使得亚洲航空公司大大降低了每座运营成本。

  亚洲航空公司一向为乘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它订购的A320将提供180个配备豪华皮套的座椅。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7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相关专题:南航空客A320飞机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