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称安南没有腐败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6:2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29日电(记者杨志望 刘历彬 王波)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29日在纽约发表报告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没有任何腐败行为。

  这份长达90页的报告说,没有证据表明安南在1998年联合国将一项“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给予瑞士公司科特克纳的过程中,施加了不正当的影响。科特克纳是因为出价最低
而中标的。调查委员会注意到,根据联合国正常的政策和做法,联合国秘书长并不介入采购决策过程。

  报告还说,在对收集到的证据和证人的信誉进行评估后,调查委员会认为,尽管安南1998年知道他的儿子科乔受雇于科特克纳公司,但并没有充分的证据可以合理地推断安南对科特克纳公司参加1998年联合国竞标一事知情。

  但报告对安南未能在1999年媒体披露出科乔和科特克纳的雇佣关系后,对这一关系可能导致的“利益冲突”进行彻底和独立的调查提出批评。报告说,如果这样的调查得以开展,科特克纳将不可能继续延续和联合国的合同。

  在上述报告公布后,安南立即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调,正如他一直希望并坚信的那样,调查结果表明,他在“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没有“任何过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