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宇航员7月份将首次长期进驻国际空间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9日电(记者魏忠杰)将于4月15日启程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第十一长期考察组组长克里科廖夫29日在莫斯科向新闻界介绍说,欧洲宇航局的德国宇航员赖特尔将于今年7月份进驻国际空间站,并在空间站内长期工作。这将是欧洲宇航员第一次长期进驻国际空间站。

  克里科廖夫说,赖特尔计划于7月12日乘坐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抵达国际
空间站,这比空间站第十一长期考察组其他两名成员进入空间站时间大约晚3个月。

  除了进驻时间不同,他们离开国际空间站返回地面的时间也不相同。4月份抵达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克里科廖夫和美国宇航员菲利普斯计划于今年10月份乘坐俄“联盟TMA-6”载人飞船返回地面,而赖特尔则将于明年2月份乘坐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返回地面,其在空间站停留的时间将比另外两名宇航员多1个月。

  自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空中解体事故后,美国停飞全部航天飞机,国际空间站只能由俄罗斯飞船单独维持,因此空间站的长期考察组成员不得不由原先的3人减少到目前的两人。赖特尔今年7月份长期进驻空间站后,长期考察组成员将重新恢复到3人。

  克里科廖夫说,赖特尔对空间站的“增援”将使空间站上进行的科学实验数量大大增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