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东各界热议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团来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9日电(记者车晓蕙)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29日率团访问广东,并拜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在广东各界引起很大反响。

  29日的黄花岗烈士陵园仍对普通公众开放,并没有因江丙坤的到访而有所限制。一大早这里就聚满了闻讯赶来的市民。广东各地赶来的100多名台商代表也打出了“广东台

  商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的横幅。人群中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位市民拿着当天刊有江丙坤到访消息的报纸说,本来希望请江丙坤签名留念,但人太多了挤不进去。今年85岁的黄家进老人经历过中国当年的战乱年代,他说,作为我们的同胞兄弟,国民党也应该常回来看看。

  江丙坤的到访也引起了境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数十家媒体上百名记者跟踪报道,负责发放记者采访证件的张远行说,因为没有预料到这么多记者因而不得不多次加印采访证。

  东莞台资企业协会辅导会长张汉文说,在大陆的台商都不希望看到两岸对立,希望看到大家互相来往,有事好好商量,尤其是拜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感觉今天的和平多么地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能够珍惜。

  台商蔡正富是深圳艾美特电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正富说,我来大陆投资已经18年了,艾美特已经成为广东省最大的小电家生产企业,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其中5亿销大陆,10亿销往世界各地,今年艾美特还将获颁“中国驰名商标”。我们希望江炳坤副主席的这次大陆之行能够对解决两岸经贸来往的一些实际问题起到推动作用。

  民革广东省委主委周天鸿说,孙中山先生思想精髓就是革命、爱国、不断进步,这一点是两岸共通的。参访团拜祭黄花岗,说明孙中山先生革命精神在两岸,在全球华人中都深有影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台湾更了解祖国大陆,更了解大陆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善意,加深两岸交流,促进两岸经济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