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准备恢复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21:38 国际在线
NASA准备恢复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附图)

资料图: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2001年3月8日从美国肯尼迪发射中心升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天拖离NASA机库,滑行1/4英里后进入装配车间。这意味着NASA两年来使航天飞机重返太空的努力即将进入尾声。

  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女发言人杰西卡-瑞说,“从机库出来是迈出了一大步,因为之后大都是相对常规的程序。”

  新设计的外挂燃料箱和固体火箭推进器已放置在巨大的装配车间里,等待安装到发现号上。完成机械和电子对接预计要花一天,然后将进行数天的检测和测试。NASA计划下周一把发现号送上发射台。

  但在发射之前,NASA希望测试新燃料箱的工作性能。这一燃料箱是2003年1月1日哥伦比亚号事故后NASA改进航天飞机安全性能的主要举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因发射时燃料箱上的泡沫塑料脱落,撞击机翼造成损害而在返航时失事,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根据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的建议,NASA弃用泡沫塑料而改用加热器来防止燃料箱因灌注低温推进剂后外壳结冰。为时12小时的检测燃料箱的发射彩排定于4月14日进行。瑞说,“我们想让大家看一看新的加热器如何运作,这样真正发射时他们就不会感到陌生了。”(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