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将参加在泰国举行的金眼镜蛇2005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20: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日报道] 日本自卫队将于2005年5月2日到13日参加在泰国举行的"金眼镜蛇2005"演习。这是日本第一次派地面部队参加多国部队演习行动。

  日本在2004年12月10日发表的新防务政策文件中指出了变守为攻的主动支援的趋势,更加强调了日本自卫队的国际作用,这一点在2004年12月26日的海啸救援行动中得到了空前的体现。

  日本自卫队将派20个人参加"金眼镜蛇2005"演习。他们将同2655名泰国士兵,3614名美国士兵以及76名新加坡士兵一起参加演习。而蒙古和菲律宾士兵参加了去年的演习,但今年已退出。

  1982年泰国和美国共同签定协议,进行"金眼镜蛇"系列双方战斗演习。新加坡于2000年加入该演习,使该演习的目的包括了和平行动成分。在日本作为潜在参与者的影响下,演习的目的增加了维和的内容。但是由于最近海啸袭击了印度洋地区,导致在最后一刻演习的目的转到强调灾难救援。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