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代外长称吉不准备要求引渡阿卡耶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9日电(记者陈玉芬)吉尔吉斯斯坦代外长奥通巴耶娃在俄《新闻时报》29日刊登的访谈中表示,吉新政权不打算要求引渡吉总统阿卡耶夫。

  奥通巴耶娃说,吉新政权不会要求引渡阿卡耶夫,他作为个人可以在认为合适的地方生活。她强调,如果阿卡耶夫和家人选择在日内瓦、伦敦或者莫斯科定居,这是他的权利。她还说,阿卡耶夫可以呆在俄罗斯,这是从人道主义出发为他提供的机会,并非政治避难

  奥通巴耶娃说,现在吉尔吉斯斯坦的任务是需要向外界解释清楚,“吉尔吉斯斯坦革命并不是一帮暴动分子和极端分子的行为,而是那些要求超出法定期限政权下台的职业政治家努力的结果”。她说,吉尔吉斯斯坦将付出最大努力稳定国内局势和巩固国家政权。

  奥通巴耶娃再次重申吉的对外政策不会改变。她说,需要做许多工作来证明吉外交政策的主要方向没有发生变化,证明吉尔吉斯斯坦与俄罗斯、欧盟、美国和中国等国的关系都维持着既有的发展基调。

  阿卡耶夫24日在吉国内局势发生突变后前往哈萨克斯坦。国际文传电讯社26日援引非官方消息报道,阿卡耶夫已于25日晚从哈萨克斯坦飞抵俄罗斯。俄总统新闻局26日晚证实,阿卡耶夫请求来俄罗斯并获得准许。国际文传电讯社28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阿卡耶夫目前在莫斯科郊区的一所疗养院。但该消息尚未得到俄官方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驻俄使馆的证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