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维和警察防暴队将于4月赴海地参与维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瑾 实习生 盛甫 通讯员 李吉吉) 昨日,广东独立组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前期30名队员离开广州前往北京,准备4月3日奔赴海地参与当地的维和事务。考虑到部分队员可能不适应异国他乡生活和难以面对从未经历的街头巷战,广东维和警察防暴队将成立心理健康辅导小组。

  去年2月海地反政府武装发生兵变后,海地局势一片混乱。据防暴队政委马伟灵介绍
,维和警察防暴队在海地执行任务时经常会遇到冷枪和挑衅,“当地人朝你扔砖头倒是小事了”。“今年海地局势可能会更加动荡”,马伟灵说:“我们将有可能面临在太子港(海地首都)的巷战,以及在一线处理大规模人群骚乱”。

  针对这些可能遇到的险情,在廊坊为期3个月的训练中,维和警察防暴队着重强调了安全意识和提高战术能力。据了解,此次广东组建的125名维和防暴队员是一支平均年龄仅为28岁的年轻队伍。马伟灵认为,对于一些尚没有实战经验的队员们来说,可能面临一些残酷的场面会对他们的心理造成负担。因此在挑选队员时,心理素质是一项仅次于政治过关的考核指标。到达海地后,防暴队还将组织一些有实战经验的队员,成立心里健康辅导小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