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地下兵工厂案开审24人被提起公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3月28日电 (记者梁思奇)因涉嫌一起当地最大的非法制贩枪支案,24名被告人28日被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3年3月,北海市警方在辖区内的合浦县公馆镇杨屋墩村捣毁一批制枪窝点,当场缴获23支成品枪、5支半成品枪,还有大批制枪工具、材料,抓获涉案人员19名。警方查明,这个当地最大的“地下兵工厂”曾将为数不少的枪支贩卖到周边地区。

  出庭受审的24名被告人,包括涉案的“买家”“卖家”“中介”,还有一名涉嫌作假证包庇制枪儿子的家属。检察机关指控,从2002年到2004年3月,杨屋墩村农民杨承玖等15名被告人,最多1人曾非法制枪达9支,而最大的“买家”钦州市人陈冠成曾到杨屋墩村买枪达25支。

  记者了解到,杨屋墩村非法制贩枪支牵涉众多农户,当地已形成了非法制贩枪支的产业链。从这一“地下兵工厂”流出的枪支成为不法分子抢劫、斗殴等违法犯罪的工具。

  这种用无缝钢管加工成的单管猎枪威力巨大。去年9月,北海市中街派出所民警李华生在处理寻衅滋事的治安案件时,被歹徒用这种土枪击中腹部牺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