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改进能力系统III计划于8月开始全速率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17日报道]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负责电子战项目的Abbate透露,美国海军将在2005年9月部署首架采用改进能力系统III (ICAP III)进行升级的EA-6B飞机。Abbate在3月16日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称,该项目计划在8月开始进行全速率生产,随后的几个月飞机和系统将部署到部队。

  ICAP III能够干扰或过载敌方特定的通信波段,使敌人的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它可
为EA-6B提供先进的"选择性反应" (Selective-reactive)干扰和地理定位能力。美国空军和海军共用的EA-6B通过干扰敌人雷达、电子数据链和通信为攻击飞机、地面部队和军舰提供安全防护。"选择性反应"干扰意思是系统能够对某个特殊雷达频段进行集中干扰。ICAP III的地理定位能力能使飞机确定敌人雷达系统的方位,并通过网络将位置信息传到其他作战单元。ICAP III系统将提高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并能够为战斗机提供多种急需的干扰能力。美国海军在去年9月完成了ICAP III系统的使用评估(OPEVAL)。

  ICAP III系统比美国海军目前使用的ICAP II系统要先进得多。ICAP II接收机能够通过电台提供面-空导弹系统(SAM)等威胁类型,而ICAP III却能提供威胁的发射位置信息,它能够持续跟踪若干面-空导弹发射点。2003年6月,海军授予诺·格公司价值9180万美元的ICAP III低速初始生产合同。根据这个合同,诺·格公司将设计和生产10套ICAP III升级设备和相应的部件,并将这些设备安装到EA-6B飞机上。美国海军计划在2005年9月获得ICAP III系统初始使用能力。ICAP III系统将在今年夏天进行性能改进认证测试,认证通过后将在8月开始进行全速率生产。EA-6B在2015年退役后,ICAP III将继续在F/A-18G上使用。(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