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迅:捷格巴耶夫当选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新议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28日电(记者 陈俊锋 宋世益) 吉尔吉斯斯坦新议会28日举行会议,选举奥穆尔别格·捷格巴耶夫为新议长。

  被吉中央选举委员确认代表资格的69名新当选议员中的61人参加了当天的议会会议。会议首先选出临时计票委员会,然后推选出包括捷格巴耶夫在内的3名议长候选人。但在发表竞选演讲时,其中两名候选人巴伊博洛夫和萨德巴尔基耶夫宣布退出竞争。

  捷格巴耶夫当选后在议会发表讲话说,他将忠实于国家和人民,履行宪法赋予他的职责,为国家的稳定和繁荣努力工作。

  捷格巴耶夫指出,吉应当成立国家委员会,出面调解各种派别和力量之间的关系,推动吉社会各界达成共识。他呼吁目前的吉政权支持新议会的工作,通过符合宪法的途径来解决冲突,使国家摆脱目前的困境。

  吉尔吉斯斯坦今年2月和3月举行了两轮议会选举。反对派指责当局在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并发动了大规模示威游行。阿卡耶夫总统3月24日被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赴国外后,吉一度处于无政府状态,社会秩序遭到严重破坏。在此情况下,上届议会出面主持工作,选举反对派领导人巴基耶夫为代总统。但由于新议会已于3月22日在阿卡耶夫总统的主持下宣誓就职,因此出现了两届议会的合法性之争。27日,经过新旧议会协商后,新一届议会议员再次宣誓就职,新议会的工作正式启动,而上届议会则自动解散。

  捷格巴耶夫是吉尔吉斯斯坦“祖国”社会党领导人。包括本届新议会在内,他4次当选议会议员,是上届总统候选人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