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激进网站散布恐怖言论 调查人员寻扎卡维网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01 中国日报网站
激进网站散布恐怖言论调查人员寻扎卡维网管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将于4月4日发行的《新闻周刊》载文《恐怖:搜寻扎卡维的网站管理员》,文章指出,一些恐怖分子正在充分利用互联网,使之成为散播恐怖言论的工具。

  情报和执法机构深知,追踪伊斯兰恐怖分子网站的操控人就如同掷骰子赌博一样,捉摸不定:今天在这里,明天就不见了。过去一年里,美国和欧洲的调查人员都在对荷兰乌得勒支附近一家名叫“357Hosting”的公司进行调查。这家公司已经成为正式注册的互联网
主机,为臭名昭著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提供网页发布及电子论坛,在伊拉克的外国人质被砍头的录像资料和基地组织领袖扎卡维发布的信息都是经过该公司开通的网站发出去的。目前位于乌得勒支的公诉人办公室已经就该网站可能引起的犯罪行为展开刑事调查。

  “357Hosting”公司的前任总裁(他要求称其为“Awad”)在电子邮件中承认,去年他的这家公司开通了一些“可能被认为是激进的”网站,有些网站赞扬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行动,还促进巴勒斯坦的抵抗运动。该公司自己的网站信息显示,他们对伊斯兰团体收取非常低廉的费用,每月仅仅6.47美元。Awad还说,该公司前任总裁还提供过免费服务。这就引来调查人员的怀疑,是否有伊斯兰富商在国外支持该公司的运营。

  该公司开通了伊拉克恐怖分子每日发布新闻的网站Albasrah.net,哈马斯在线(Hamasonline.com)和宣扬极端分子领袖阿布·哈姆扎智慧的网站Shareeah.org。

  美国和荷兰的调查人员都表示,该公司的这些网站首先播出了伊拉克人质被砍头的录像。但Awad认为,该公司被指责播出这些内容是不正确的,因为播出这些内容的网站与该公司网站使用同一台服务器,而该公司只是购买了这台服务器上的使用空间。

  随着调查逐渐展开,该公司前所有人声称,荷兰政府曾经表明该公司的行为是合法的。“我的政策是言论自由,只要它们不违法,不构成威胁、不散布制造爆炸的资料或者其它类似的事情。”

  然而Awad也表示,该公司的行为在荷兰引起争议后,他将公司卖给了约旦的一个新买主,但他拒绝透露这位买主的身份。该公司新主人的“发言人”通过电话表示,“357Hosting”公司将继续开通激进网站,宣传言论自由,以便抵消犹太人在媒体上的过分影响。(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