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珠海台胞命案1死1伤 疑召妓付假钞招引祸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27 中国台湾网
珠海台胞命案1死1伤疑召妓付假钞招引祸端(图)

命案发生在南航飞行员大厦424房,下图为受伤送院的谢正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3月26日早晨5时30分左右,广东省珠海市某训练中心大厦发生一起伤害台胞致死案件,造成台胞死伤各一人。

  接报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派警赶到现场,并成立了专案小组展开侦查。警方透露,机师遇袭事缘疑因召妓和使用假钞招致杀身之祸。广东省警方日前已正式追缉五男一女涉案疑凶。

  据港媒报道,台湾两机师简圣璋和谢正维上周在珠海作短期受训,两人同住在该市飞行员大厦424房。上周五晚,两人外出消遣时偶遇一名招嫖女郎。次日凌晨1时许,他们带该女返回飞行员大厦的宿舍寻欢,完事结帐时支付四张百元人民币钞票。

  该女离开房间时怀疑其中一张钞票为假钞,遂打电话叫多名男子带自备长刀到场协助索赔和教训两机师。至凌晨约5时,该女带五名男子到达飞行员大厦,再折返四楼叫开房门,五男子紧随拥入房内,要求两机师更换假钞和“赔偿损失”,双方继而迅速产生纠纷和推打。混乱中两机师身中多刀,其中简圣璋的腹部和背部均被插中要害,当时就伤重倒地,行凶六男女事后迅速逃离现场。

  警方事后翻查飞行员大厦大堂和走廊的闭路电视资料,获得行凶者的相貌特征,经过侦查后初步确定行凶者身份,并上报广东省公安厅。26日,广东省警方正式发出通缉令,全力追缉涉案行凶者,并要求全省各地警方大力协助追缉疑凶。

  据悉,案发后,国台办、广东省台办和珠海市领导均高度重视,并作出了具体部署。中共珠海市委书记方旋指示立即成立专案领导小组,要求分管领导和政法公安机关尽快取证,抓紧破案,严惩不法分子。广东省和珠海市台办也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目前,死者尸体经初步检验暂时送殡仪馆保存,伤者也送往医院医治。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死伤者家属已于昨天下午抵达珠海处理后事。(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