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重新评价反分裂法 台报纷纷呼吁结束街头呛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326游行”,岛内媒体纷纷发表评论,呼吁重新评价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结束街头呛声。

  台湾《中国时报》在社论中呼吁街头呛声应到此为止,现在“不妨以月前扁宋会所发布的十点声明为张本,同时也重新评价对岸所提的《反分裂国家法》除了后面两条具高度争议性条文以外的其它条文,从中找出两岸得以和解共生的第三条路”。

  社论说,“事实上《反分裂国家法》的十条条文,所谓不排除采取非和平方式只局限于第八条,北京当局甚至还在随后的第九条赶快补充说明即使最后不得不采非和平手段,仍要尽可能控制伤害保护一般人的权益,以期降低台湾人民的反感。而除此二条条文外,前列的条文,则是一方面期待与台湾之间深化交流合作关系,另方面更表达愿与‘中华民国’平等协商解决政治上的争议课题。解读这些条文,可以视为是胡萝卜,但何尝不是一次难得实惠的机遇。”

  台湾《联合报》的社论指出,不论如何包装,其实这场大游行骨子里只是一场陈水扁与“独派”修补关系与互争地盘的疗伤大会。倘若这场大游行是陈水扁为响应北京《反分裂国家法》所发出的虚拟政治对话,这却是答非所问的对话,也是文不对题的对话。

  社论说,《反分裂国家法》是陈水扁逼出来的。“如今北京说的是:‘勿继续推动台独路线。’陈的回答却是:‘爱和平,要民主,反战争!’这不免有些答非所问……蓄意回避了他是否将继续推动‘台独’路线的问题,仅以“爱和平,要民主,反战争”来转移视听,遂使这场大游行留下了不知为何游行及为谁游行的虚无之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