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绿色台商许文龙发表公开信拥护反分裂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4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台北3月27日电 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报道:台湾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25日表示,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搞“台独”只会把台湾引向战争。

  许文龙在自己家中接受台湾经济日报的采访,并发表公开信,表达他对两岸关系的看法。他说,最近胡锦涛主席的谈话和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让他心里踏实许多,因为奇美敢到大陆投资,就是不搞“台独”,因为不搞“台独”,他相信奇美在大陆的发展一
定会更加兴旺。他说,只有两岸民众都富裕了,才是中国人的富裕,只有两岸民众都幸福了,才是中国人的幸福。

  这是许文龙退休近一年后,首次发表上述看法。

  他强调,2000年台湾大选时,他支持民进党、支持陈水扁,但并非支持“台独”,而是对国民党黑金政治的不满。对于台湾的政治局势,许文龙说,今年初两次提出辞去“资政”职务,显示对台湾政治已经毫无兴趣。他表示对事业已经完全交棒,也淡出政治领域,要让接棒的奇美集团董事长廖锦祥与大陆间的关系有如“一张白纸”般,重新开始。

  许文龙的言论引起岛内各方热评。

  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前一阵许文龙已透过友人告诉他这些想法,许文龙觉得,“过去走的那条路是条走不通的路”。许文龙敢把心里话讲出来,连战很赞赏他的勇气。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也向媒体表示,许文龙明显审视过台湾当前处境,了解“台独”走不通,对台湾执政当局应是很好的启发。他希望外界不要贬低了许文龙关于时局的思考层次。

  亲民党“立委”张显耀表示,许文龙在“3·26游行”前夕发表这篇感言,其实是期许陈水扁不要被“台独”势力绑架。至于文中提到的《反分裂国家法》制定后,“心里踏实许多”,张显耀认为,这显示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后,许文龙对两岸未来的前景更具信心。

  台南县国民党前“立委”郭添财说,许文龙是关心台湾未来的企业家,他认清台湾要面对的政经事实,提出对台湾及奇美员工未来有益的看法,也反映了企业界对族群政治操作的不以为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