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川藏兵站部改进机关作风依法规范基层建设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26 解放军报

  川藏兵站部从改进领导机关作风入手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郭华邦报道:想机关干部的职责,查履职尽责怎么样;想基层冷暖疾苦,查为兵服务怎么样……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前不久在领导机关集中开展作风纪律教育,依法规范基层建设秩序。

  以往说到抓基层,该部领导机关总习惯于从“基层要如何如何”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工作。今年,该部党委确立了抓基层先抓机关,强部队先强领导的新思路,着力抓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中开展以改进领导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作风纪律教育。他们把重点放在各级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上。针对少数机关干部“不到基层摸实情、坐在机关想点子”的问题,他们对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规定下部队的工作组返回后必须有基层情况调查分析,有抓基层建设的合理化建议,有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针对少数机关干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问题,他们要求对照上级关于廉洁从政的一系列规章制度,逐条逐项地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端正风气,提高办事效率。

  该部从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入手提高领导机关指导基层全面建设的能力,为做好部队各项工作打好基础,使部队建设出现新气象。目前,兵站所属数千名官兵冒着风雪严寒,开展岗位科技练兵活动,掀起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