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艺术学院下大力为部队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维华报道:解放军艺术学院着眼为部队培养高素质文化人才的需求,下大力提高领导干部自身艺术素质和指导教学的能力,收到明显成效。去年以来,该院先后有20多件作品获得全国、全军性奖励。

  在加大为部队培养优秀文艺人才教学力度的实践中,该院以抓党委自身指导教学能力为突破口,注重提高“一班人”的艺术素养、综合素质和指导教学的能力,靠能力建设催
生高素质艺术人才和高质量艺术成果。院党委“一班人”在坚持落实听课制度的基础上,每个人都根据个人实际制定了学习目标,经常深入教研室向系领导、教员请教;每周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请文学、戏剧、音乐、舞蹈和美术系的专家教授轮流讲授各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目前院党委常委均取得了研究生学历,有3人获得文学专业硕士学位。

  针对学院艺术门类多、实践性教学具有多样性的特点,他们建立健全议教议学制度,由院领导带队利用每年两个假期深入基层部队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官兵对文化艺术的需求,并根据部队需要及时调整学科专业。在院领导的倡议指导下,音乐系每周举行一次“红星音乐坛”教学活动,把讲坛、歌坛、论坛联为一体,使学员的表演和创新能力大幅提高。

  院党委“一班人”还坚持每年轮流随教员、学员一起到部队体验生活,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去年,在参加全军文艺会演的3台晚会创作排演中,院党委常委全程跟踪,从节目的创编到演出前的审查,先后10多次到排练场指导,与专家一起研究修改意见,有效地提高了驾驭教学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