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华裔学者讥评台游行:显示台独的滑稽和虚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六日电 旅美华裔学者、著名政论家皇甫炯说:台湾三月二十六日的大游行非但没有能示出什么威,反而从他们的一些举动中显示出台独势力的滑稽和虚弱。

  皇甫炯说:“三·二六”是一次看主子脸色行事的游行。陈水扁迟迟不对是否亲自参加游行表态,眼睛一直盯住赖斯访华的一言一行,为的是要摸准“主子”态度。陈水扁摸准了,才宣布全家参加游行,但不领头带队,不发表演说,以避免闹过头,惹“主子”生气

  皇甫炯说:这是一次“官办”游行。台湾执政巨头纷纷出席。“行政院长”谢长廷还亲自发号召,要求公务人员参加游行。这说明,泛绿势微,民进党和台联党的号召力都已经不足,必须借用“公权力”的行政权威和影响力。

  皇甫炯说:这是一次马戏团式游行。政治游行是严肃的事情,一旦出现过激行动,还有危险。所以带小孩参加政治游行,已经很少见。这次台湾“三·二六大游行”,居然号召带宠物参加。政治示威变得像马戏团游行。欧洲马戏团有个传统,每到一地,全体演员和动物列队敲鼓吹号游行一周,然后才扎帐篷,准备演出。动员民众带宠物游行是台独一大“发明”。仅凭宠物游行就能吸引不少围观者,这也不失为一种邪门歪道的“怪招”。

  皇甫炯还说:这是一次用小孩屁股作政治标语牌的游行。儿童天真烂漫,童心未泯,最重要的是保护他们身心健康,享受幸福童年,过早地把儿童拉进政治斗争漩涡,未免“残酷”。台湾“三·二六大游行”的组织者居然招募数百个三至六岁的小朋友,用他们的小屁股作政治广告牌。只为造势不顾一切,政争手段堕落到这种程度,还不是“黔驴计穷”的表现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