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解组织将考虑邀请哈马斯与杰哈德加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默罕默德·辛迪3月28日表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可能接受杰哈德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加入。

  据路透社报道,辛迪表示,在27日晚举行的会议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同意让杰哈德成员参加将于本周举行的巴解组织执委会会议,以确保3月17日的停火协议顺利实施。阿巴斯同时也是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

  辛迪还表示,杰哈德与哈马斯都将参加这次会议,“讨论重建巴解组织的原则”。辛迪说,巴解组织将考虑邀请哈马斯与杰哈德加入巴解。

  阿巴斯在会后也表示,他将进一步努力,实现“国家统一与平静”。阿巴斯说:“我们必须与他们讨论这一切,保持局势平静,推动和平进程。”

  巴解组织成立于1964年,由8个背景各不相同的政治派别组成,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目标是在被占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哈马斯与杰哈德反对该组织与以色列和谈,因此一直不肯加入巴解组织。但最近,这两大武装组织的立场有所软化,同意暂停袭击以色列。(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