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陈水扁宋楚瑜近日可能举行第二次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2: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传出扁宋近期可能第二度会面,橘营内部看法不一。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陈志彬昨日表示,陈水扁在3.26走上街头,令大陆可能误判“台独”势力抬头,极可能再度造成台海紧张。在此之下宋楚瑜如能有效阻止陈水扁向“台独”倾斜,扁宋再会也并无不可。但他要提醒宋楚瑜,泛蓝支持者已经对他有些不谅解,
如何取舍就看宋楚瑜了。

  亲民党“立委”周锡玮则表示,扁宋既已会面,再会也无妨,但前提必须要先举行连宋会先行沟通。此外,陈水扁也应该拿出具体行动先落实“扁宋十点共识”较容易达成的部分,例如两岸通商、农产品交流等,否则扁宋会欠缺正当性,他反对再举行。周锡玮认为,3.26游行出现多数“绿色”旗帜,台联党及“台独”人士的言论也让蓝军有所疑虑。

  曾经公开呼吁宋楚瑜“打道回府”的亲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表示,诚信是政治人物的生命,他建议宋楚瑜谨慎考量扁宋再会的必要性,不过他也认为宋楚瑜与陈水扁会面的动机良善。

  据了解,亲民党“立委”、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日上午则否认扁宋近期可能二度会面,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相关的规划;他认为,扁宋会结论迄今未具体落实,当务之急是尽速落实十点结论而非见面,如此才能纾缓两岸情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