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崇左军分区“边情通报”实现边境不间断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典宏报道:3月中旬,广西崇左军分区辖区内边境安全稳定情况受到上级联合工作组好评:管边控边能力大幅跃升,边境犯罪活动下降30%,边境安全稳定创历史最好水平。该军分区领导说,这是他们实施边情动态通报、确保边境线不间断监控带来的成果。

  这个军分区管控着数百公里边防线。近年来,随着边境的进一步开放,边贸活动不断丰富和活跃,辖区内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造成个别“点”、“线”上出现“盲区”
和“死角”,为边境安全管理带来隐患。去年底,该军分区领导在基层调研中了解到,辖区内有数以千计的民兵分布在边境各村屯和边境线上。于是,他们利用青年民兵人数多、分布广、社情清、地形熟的优势,大力开展军民携手做好边境监控工作。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该军分区将区内所有民兵进行分片编组,区分任务,建立起以边防部队为主体,民兵哨所、民兵情报站、民兵信息员和边境各村屯民兵联络员为骨干的“五位一体”军民联防联控联建体系,构建了布局合理、点面结合、辐射全线的边境情报报知信息网络。边境各点、各线上的民兵,每天将所掌握的情况报知各片负责人,各片负责人汇总后上报各边防团。各边防团根据掌握情况,及时调整值勤巡逻力度和方向,确保边境一有风吹草动迅速作出反应。

  为提高广大民兵的边境值勤能力,这个军分区还进一步加大了民兵建设力度。他们配齐配强了一线民兵值勤装备,并与边防团队开展了共建、共育、共训等活动,联合实施了防(反)偷袭、防内潜外逃等协同训练,修定完善了联防、支边作战、维稳等预案,形成了联训联防的格局。(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