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音乐人举办演唱会号召反台独反分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27日电(记者 赵丹平)“中国,我的母亲,绵绵的血脉传给我生命;中国,我的母亲,千年的沧桑哺育我长大。我的母亲啊,永远的母亲……”27日晚的台北大安森林公园,一曲《中国,我的母亲》,将“十万青年一条心”演唱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这场演唱会由台北市一个名为“砰砰乐队”的业余摇滚乐队主办,台湾12支业余乐队共同参与,表达台湾青年人“反台独、反分裂、要和平、要统一”的愿望。演唱会在公园
露天音乐台举行,舞台边幕和场地四周插满“反台独、救台湾”、“一国两制相尊重”等标语。作为舞台布景的大屏幕不断播放专门为此次演唱会制作的电脑动漫,“两岸和平统一,台湾的年轻人才有希望,才有未来”的字样不断叠加、闪烁,颇具视觉冲击力。

  演唱会从下午二时开始,来自台北、台中、彰化、基隆等地的12支乐队依次登台。所唱曲目中,既有《中国,我的母亲》、《保卫中华》、《那颗命运的子弹》等政治性较强的歌曲,也有《温州街的想念》一类纯摇滚风格的自创歌曲。

  晚上6时以后,观众越聚越多,绝大多数是年轻人,晚来者找不到空座位,便在场外草坡上或坐或站。在主持人的热情鼓动下,全场观众不时随着强烈的节奏击掌而和。

  演唱会主持人、“砰砰乐队”主唱阿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台湾很多青年人并不了解《反分裂国家法》,就被民进党裹胁着走上街头。再这样民粹下去,台湾就完了。

  阿峰表示,他们接下来还要到各校园、各乡镇去演唱,“民进党把中国大陆妖魔化,结果台湾的政治人物没有人敢讲统一,但我们就是要把我们的想法大声讲出来,相信慢慢会影响和吸引更多的青年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