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方可能为建立快速反应部队购买两栖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7:0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7日报道] 为配合建立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加拿大军方正在探求从美国购买或租赁一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或者从其他国家购买或租赁功能近似的两栖舰。

  但是,加拿大参议院国防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一艘这样的两栖舰满足不了加拿大的要求。加拿大舰船工业界则担心购买1至2艘两栖舰将影响政府在建造海军舰艇方面21亿加元
(17亿美元)的预期投入。

  国防部已经把配置一艘两栖攻击舰、装备新型直升机和经特殊训练的部队规划作为军事转型蓝图的一部分。新一届的国防参谋部长策划了该计划,并希望在加拿大政府即将公布的国际政策声明中介绍该计划。该文件将详细介绍加拿大今后在外交事务和国防方面的方针。

  加拿大政府于2月23日宣布,将在今后五年内投入38亿加元(30亿美元)实现国际政策声明中的目标。这笔费用将为加拿大在军事行动中的大规模兵力部署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持。其中将单独划拨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新型部队运输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