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将在3个月后大选 代总统计划参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2:45 南方都市报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26日宣布,将在3个月之后举行总统选举,代总统兼代总理巴基耶夫表示将会参选。美、俄等国家也纷纷表示愿意与反对派政府合作,不过还没有一个国家明确表示承认吉新政府。

  巴基耶夫计划参选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发言人26日说,将于3个月之后的6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议会选举是否会在同一时间举行。

  代总统巴基耶夫说,他计划参加6月份的总统选举,“我认为我应该参加总统选举,”他说,“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愿意。”

  吉最高法院24日宣布十几天前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无效,上一届议会重新被召集起来,但这却导致了新旧两个议会并存的现象:在议会大厦中,旧议会的议员们在一个房间里开会,而新当选的议员则在另一个房间中议事。双方都在商讨解决这种局面的办法。议员们热烈讨论的办法之一就是,两个议会并存,一直到下一届议会选举的那天。

  另外,上届议会的议员们还在商讨将巴基耶夫正式选举为总理,而非代总理,以使其地位合法化。

  新政府未获承认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5日晚上与美国国务卿赖斯通了电话,双方都敦促吉尔吉斯斯坦“恢复法律和秩序”,并呼吁“支持吉尔吉斯斯坦当局打击暴力、犯罪和抢掠的行动”。

  美国政府表示,支持“吉尔吉斯斯坦政治未来的和平结果”。美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尔利说:“我们将会支持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建立稳定民主的行动。”不过,当被问到美国是否承认巴基耶夫领导的新政府时,埃尔利表示,现在“不讨论这个问题”。

  英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詹姆斯·夏普说,英国正在与吉新领导人进行联系,“我们给他们传递的信息是,他们需要在整个国家建立安全和秩序。”

  吉尔吉斯斯坦邻国乌兹别克斯坦25日晚间发表声明说,乌兹别克斯坦已准备与受到民众支持信任的吉领导人、政府和议会合作,并敦促吉政府采用法律手段对应国内出现的混乱现象。声明呼吁排除一切外国干涉,使用和平手段而不是暴力解决现存问题。

  欧盟当天也呼吁吉尔吉斯斯坦各方保持冷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国家的安全和稳定”,并表示愿意与新领导人合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