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学生仿真联合国会议 互动友善各有心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0: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2005纽约联合国仿真会议(MUN),经过四天紧密议程后于26日闭幕,本届仿真会议台海两岸都派出代表团参加,双方学生互动也密切而友善。

  仿真联合国会议,大陆学生是第四度参加,由西安西北工业大学12名学生组成代表团,扮演卢森堡国家的角色;台湾学生第二次由民间团体金车教育基金会甄选11所大学34人组团参加,扮演加拿大国家的角色。

  台湾学生世新法律系黄昭翰、元智企管系刘士豪、政大法律系刘智伟,对大陆学生的印象是,私下见到台湾学生很友善,说话很会插科打诨,外交仿真战绝不是泛泛之辈,不过在讲英语快得像机关枪的美国学生前面,仍有语言障碍。

  大陆学生员宽、张石、张敬伟等人也认为,台湾学生很友善,英语PERFECT,准备资料充分,但对议事规则似乎不太熟悉,建议做系统性的加强教育。

  谈到两岸,台湾学生问对方:“要不要对台湾多了解一点?”大陆学生则答说:“台湾是我们祖国的宝岛,那是一定要了解了。”但两岸学生都不太涉及最敏感的政治问题。

  据了解,2001年将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仿真联合国会议,陆续还有西安地区国际性的MUN,目前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外交学院推动MNU较成熟。

  台湾的政治大学、台湾大学等校,近两三年来也陆续办过国际性与岛内性质的MUN,今年底打算再筹办国际性的MUN。听到大陆要在西安举办国际性的MUN,政大立即打听参加的渠道,说是要给学生更多的磨练机会,培养更多的国际观。(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