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虚张声势号称百万 台湾警方估实际不足28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号称是民间团体主办、实际由官方主导的台湾326大游行昨日收场,主办单位宣称有一百万人参加,台北市长马英九稍早引述警方估计,参加人数约24万人,台北市警局保安科后来估算,当天游行人数为27.5万人。

  为反对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由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与民间500多个社团成立的所谓“民主和平护台湾大联盟”,发起326大游行,陈水扁、李登辉、谢长廷也走上街头,
参与游行。陈水扁举家在近500名“宪兵”保护下,在中途加入游行,走行300多米,但没有发表演讲,仅最后带领民众大合唱。有分析家称,扁是迫于各种压力无奈低调处理。

  326游行与过去民进党主办的其它活动还有一项极大差异,就是不再刻意突显绿色。这是民进党筹划群众运动时,首度以“青天白日旗”来作为诉求。舆论称,这同时也是陈水扁2000年就职宣示后,再次承认自己曾抛弃过的“中华民国的主权”。

  民进党动员了许多外县市的民众来到台北市,动员物资庞大,粗估游览车5000辆、动员的保安与纠察队志愿者估计上千人、流动厕所约1500座。另外,主办单位还准备了20万瓶矿泉水,40万条头巾、40万支手摇旗和加油棒及徽章各30万个供民众索取。

  从26日下午2时起,台北市主要街道交通严重阻塞,民众出行十分困难,抱怨连连。据组织者称,这次游行至少要花费8000万元新台币。许多参加游行民众好象参加一场化妆嘉年华,爱猫、爱狗及爱秀的民众,沿途都有人欣赏品评。

  由全台各地动员前来的民众下午2时半开始在台北市兵分十路向凯达格兰大道集结,4时左右陆续抵达终点。活动在下午5时30分结束,在一小时内疏散完所有人车。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活动在和平情况下落幕。

  民进党对台北市政府在凯达格兰大道放置拒马和市警局低估参与人数,相当不满,指台北市长马英九伤害台湾民主形象。

  而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指出,这种将不明底里的民众绑在“台独”战车上的喧嚣,不但挽救不了“台独”,而且恰恰是民进党当局的一种“自我矮化”。(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