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拐弯射击榴弹发射器频繁亮相武器装备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9:1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1日报道] 2005年3月7~10日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的2005年低强度冲突武器展上,以色列-美国合资公司拐弯射击公司展出了其拐弯射击武器系列的40毫米型榴弹发射器。此外,据美国陆军技术网站报道,该发射器还将于2005年3月18~25日在德国纽伦堡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狩猎运动武器及配套装备专业展上亮相。

  拐弯射击40式40毫米榴弹发射器设计用于反恐作战和城区作战,能够在不暴露射手
的情况下攻击拐弯处目标。该系统配有激光和红外指示器。系统的后面部分安装有CCD摄像机和液晶显示监视器,使射手能够在锁定和攻击目标之前探明拐弯/隐蔽处周围的环境。视频图像可以发送到其他部队,或者联接到后方战区指挥所或中心指挥所。拐弯射击40榴弹发射器能够发射多种40毫米专用榴弹,如高爆榴弹、烟幕弹、带空投装置的照明弹、非致命破片弹丸、催泪弹和辣椒油树脂(OC)弹,此外,该发射器还能够发射37毫米弹药。

  该发射器采用手动操作,是一种单发射击唧筒式榴弹发射器,其作用原理是抛壳后装填新弹。拐弯射击40榴弹发射器长900毫米,重4.4千克,射程为350米。拐弯射击有限公司于2003年引进拐弯射击概念--一种能够在90°拐角处射击目标的新型手枪。此后,拐弯射击公司向以色列特种部队、超过15个精英部队,以及全球的执法机构提供了成百上千套拐弯射击武器。

  现代作战尤其是低强度冲突,通常发生在城区和有人居住的建筑物内,或者有武力介入的飞机、公共汽车或火车内,这时,拐弯射击武器使警戒部队不必暴露在敌方火力之下,不仅显著提高部队视距外收集信息和传输作战场景的能力,而且提高了目标定位和攻击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