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黑为126名波黑战争死难者举行葬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3月26日电(记者杨成明何毅)普里耶多尔消息:波黑政府26日在普里耶多尔为在波黑战争期间在当地被塞尔维亚族军队屠杀的125名穆斯林族平民和1名克罗地亚族平民举行了葬礼。

  据南通社报道,波黑3人主席团穆斯林族成员蒂希奇、波黑塞族共和国副总统奥斯马诺维奇以及死难者家属等3000多人参加了葬礼。

  蒂希奇在葬礼上发表讲话说,波黑各族人民相互信任的基础是调查清楚事实真相,因此必须成立波黑穆克联邦与波黑塞族共和国的联合调查组。他强调,战争罪犯决不能成为民族英雄,必须对他们绳之以法。

  自1995年底波黑战争结束至今,在波黑全境发现的300多个合葬墓中,共掩埋了1.8万多具无辜被害者的遗体;而仅在普里耶多尔地区的多个合葬墓中,就发现3227具尸体,其中包括228名妇女和123名儿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