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育战斗精神结出硕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良泰、张伟报道:“谁英雄谁好汉,八百米高空比比看。”3月中旬,空降兵某师千余名新兵全员参与成建制伞降首获成功。师政委曹志振介绍,这是该师一手抓伞降技能训练,一手抓新兵战斗精神培育的结果。

  近年来,该师针对未来空降作战特点和新兵心理脆弱的实际,认识到光有过硬的伞降技能还不够,必须把战斗精神培育摆上突出位置。他们因地制宜,发挥驻地“荆楚文化”、
“黄河文化”和“中原文化”深厚渊源的优势,采取兵写兵、兵唱兵、兵演兵的形式,自创主题鲜明、格调清新、全员参与、兵味十足的“操场文化”。他们把本部官兵参与’98抗洪、国庆大阅兵、扑灭森林大火等急难险重任务的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编排成“操场文化”节目,使新兵在自娱自乐中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把军事训练中的步兵刺杀、武装侦察、擒拿格斗和伞降动作糅合编成训练操,既提高新兵专业技能,又培养了机智勇敢、爱军精武的心理品质。新兵小李在家自由散漫,入伍后对高空跳伞又产生恐惧心理,连队安排其设计和演出“伞兵舞”后,他不仅克服了老毛病,而且成为首批试跳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