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首都随军到山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7:33 解放军报
从首都随军到山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从首都随军到山沟(组图)

从首都随军到山沟(组图)
  崔永贵、解玉萍夫妇与三连连长周三民交流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关系;
从首都随军到山沟(组图)
解玉萍帮助丈夫崔永贵校对论文。

  3月16日,南京军区某炮兵旅一营博士营长崔永贵,拿着机关刚刚送来的批准他的妻子解玉萍随军的报告,对记者感慨地说:“一个女人,就这样把自己连同自己的未来,一起交给了我们军人!”

  解玉萍从首都一所大学毕业,曾就职于北京一家有名的杂志社,年薪不菲。丈夫崔永贵曾在宣化炮兵学院任教,从国防大学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后,主动要求到作战部队任职。

  随丈夫一起从北京来到偏僻的山沟军营,却一直没有工作,但这些困难没有影响解玉萍的情绪,她自诩为“全职家属”。随着一天天熟悉军营,解玉萍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每逢丈夫给刊物撰写论文的时候,她就成了一丝不苟的打字员和联络员;每逢营里干部士官的家属来队或夫妻间有了矛盾的时候,她就成了热情大方的炊事员和调解员;每逢官兵遇到困难或犯了错误的时候,她就成了善解人意的“通信员”和“指导员”……

  在他们简单的住房里,解玉萍用纸片抄写了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的《我愿意是急流……》贴在墙上,表达她的心境:我愿意是荒林,∕在河流的两岸,∕对一阵阵的狂风,∕勇敢地作战……∕只要我的爱人∕是一只小鸟,∕在我的稠密的∕树枝间做窠、鸣叫……(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