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路出险情 一路闪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7: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董宾报道:穿林海、越太行、挺进渤海之滨。3月初,北空导弹某团以强强对抗为战术背景,组织部队全员、全装、全要素,长途奔袭两昼夜,纵横千余公里,进行远程机动训练。一路险情不断,一路亮点频出。

  陌生地域运用电子导向,是该团组织这次演练的一个鲜明特点。部队夜间机动至太行腹地,山路崎岖、路况不清、方向难辨。团长邹光坡鼠标轻点,键盘紧敲,面前电子地图上
,车队所处方位、走向,显示得一清二楚。“左前方,继续前进!”一声令下,道道光柱刺透夜幕,蜿蜒长龙在山区林海快速穿行。

  机动途中,随着开设动中指挥所命令的下达,团和各分队战勤班子快速行动,只十几分钟,一个以无线数据传输系统为平台,互联互通的指挥信息网络搭建完毕。突然,部队遭“敌”机强电子袭扰,通信中断,信息失真,指挥员判明干扰类型后,立即利用多种手段进行反制,保证了指挥网络畅通。此次演练该团完成了陌生地域和恶劣气象条件下机动转移、抗敌电子侦察等十几个课目,有效提高了部队机动作战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