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网上供油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7:33 解放军报

  来自总部和华北军需物资油料系统的百余名军官,昨天在北京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信息中心,目睹了令人欣喜的网络保障场景。大屏幕上,某师3台野战车驶进某野战油库加油。中心操作员以电子邮件方式向油库下达保障指令:“请给×营发放0号柴油800升”。旋即,发油控制车展开紧急加油。信息中心和野战油库相距数百公里,但是,加油实况和各种数据都可通过大屏幕清晰看到。

  “现在屏幕显示的是北京所有军车加油站的保障信息。”当画面放大万寿路加油站时,4名官兵的工作实况一目了然。据悉,这套信息监控系统不仅实现了作业可视、精确指挥,而且为解决军车加油站、误差大、管理难、检查难等问题提供了新途径。北京军区军需物资油料部张保德部长告诉记者:“我们首次在战区各军兵种部队实现了军需物资油料保障网上运行、精确可视。这个集视频会议、信息传输、现场可视、指挥决策、安全防护等8大功能于一体的军需物资油料信息中心,已正式通过总部验收。”

  “网络保障普及到什么程度?”面对大家的疑问,接下来的多媒体汇报告诉人们,为早日形成新的整体网络保障力,他们已将十多个成熟的信息化成果投入使用。目前,全区部分建制旅团实现生活管理信息化;数十个建制旅以上单位推行了IC卡加油管理系统,北京城区所有军车加油站和近200个保障单位实现了油料指标网上划拨、加油情况网上监控的信息化保障;70%的后方油库零发作业实现自动化;大宗物资全部实现了网上采购。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