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 加强制度防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7:33 解放军报

  武警辽宁总队在深化认识筑牢官兵思想防线的基础上,通过完善制度加强非责任事故的预测防范,把案件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了部队的安全稳定。

  该总队在调研中发现,个别基层单位认为非责任事故不算事故。针对这种情况,该总队党委结合部队实际分析认为,纠正把非责任事故“看轻、看淡、看小”的认识偏差,必须深化认识打牢官兵的思想基础。为此,他们组织召开预防非责任事故专题会议,在摆事实查
原因找教训的基础上,探讨行之有效的预防手段和措施;开展“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预防能力”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安全法纪知识竞赛等形式提高官兵的思想认识;定期开展安全常识教育,组织相关业务部门编写了《常见训练伤预防知识》、《卫生防病常识》等小册子下发官兵,提高官兵预防和处置偶发事件的能力。

  他们还把落实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预防非责任事故的重要手段,在严格落实条令条例的基础上,有重点地完善了预防非责任事故的制度措施:对探亲休假人员、生病住院人员等零散人员明确具体负责人,加强人员的管控;制订了《八小时以外管理规定》,重点抓好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完善了车辆派遣、训练保障等制度,加强对车辆事故、训练伤亡事故等突发性强的事故的预防。(孙振彪)(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