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愿助印度成为世界强国 目的在联手防范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周五致电印度总理辛格,通知印度美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售大约24架先进的F-16战斗机。有消息说美国做出决定是为了促使印度随后也购买美国的战机。两位领导人在通话中并且同意将在明年实现互访。

  据白宫官员透露,布什与辛格的通话大约为9分钟。布什解释向巴基斯坦出售战斗机是因为美国需要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上的合作。而辛格对美方的这一决定表示“非常失望。

  另有美国官员透露,印度正准备购入126架新式战斗机,但目前仍在美制F-16,法制幻影和俄制米格等机种之间做比较。美国希望在巴基斯坦购入美制战机之后,能够带动印度也购买相同的机种。

  美国官员并表示,美国希望将美印之间的“战略关系”再进一步扩大。美国愿意在政治、经济、贸易、国家安全等领域全面与印度合作,包括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目的是帮助印度成为世界上主要的大国之一。

  据透露,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12月访问印度和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访问印度期间,美印双方都讨论到布什访问印度的问题。布什与辛格在周五同意,在明年进行互访。

  上一次美国的共和党总统访问印度是尼克松总统在1969年的访问,当时美国的策略是拉拢印度共同对付苏联。布什在明年访问印度同样也带有类似的战略目标,只不过这一次,美印联手防范的对象变成了中国。(记者 隗静 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