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构建战区消防体系 拟建消防直升机停机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三月二十五日电(艾启平、腾华)湖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李金文今天透露,为适应灭火救援新需要,湖北将在消防特训基地建设消防直升机停机坪,建设方案目前正在规划和论证中。

  李金文说,湖北省位于中部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防化、反恐、排毒等七大战区之一,灭火救援职能将向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区辐射,需要建立起覆盖面广、
反应快速的消防体系。因此,在省消防总队的水、陆、空、灭火抢险、实战训练特勤基地,将租用一至两台直升机(一百万元人民币每年),用于消防指挥和灭火救援,以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建立“水、陆、空”的消防体系,湖北目前已投资两百多万元人民币,在长江上建造了“鄂公消一号”消防指挥艇;租用了“亚洲一号”和“鑫诺卫星”两颗卫星,实现双星切换,确保消防指挥的准确、可靠、及时、有效;陆地上装备了卫星通信车、灭火机器人等高科技消防设备,武汉市还装备了中国仅有两台的七十二米举高车。

  据了解,湖北已形成以省消防总队为中心,以武汉、襄樊、宜昌、荆州、黄石为五个战区的消防体系。目前,全省十三个地级市、六十五个县级城镇、七百五十七个城镇实施了消防规划,还将分三年在全省一百个重点城镇建消防队。

  据悉,今年元月至二月份,湖北省共发生火灾一千九百五十六起,死亡七人,直接财产损失达二百七十八万元人民币,消防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