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党费争议:连战撂话辞职逼王金平退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3: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因党主席改选投票权问题引发了国民党内激烈的权力斗争,由于“立法院长”王金平强势要求在23日中常会表决免缴党费提案,与国民党中央相持不下,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中常会前向王阵营撂下重话“要表决,我就当场辞职”,连战甚至指示幕僚准备辞呈书,王阵营最后才同意退让。

  据指出,连战反对中常会表决免缴党费案的立场仍十分坚定。除非王金平阵营与党
中央在两周内达成某种协议,针对党费案有所妥协与让步,否则,国民党内分而不裂的冲突已在所难免。

  王金平获21位中常委支持,原订本月23日表决通过免缴党费案,但连战责成三位副主席组成的项目小组研议后认为,党员应缴党费后才能投票。三位副主席与王金平沟通协调后,王金平坚持不肯让步。据指出,三位副主席22日下午报告王金平的态度后,连战非常不满,随即找来副秘书长黄正雄和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指示向王传达他的态度和立场。连认为,协调和妥协向来是国民党的优良传统,没有什么事不能沟通协商。在他党主席任内,中常会从不曾出现过表决场面,他希望23日中常会也不要表决。连战对于负责沟通“立法院”党团与党中央的政策会几乎成为王金平的“私人党部”,也感到十分愤怒,对于所谓拥王派中常委的强硬态度,连战也很不以为然。他几度高声斥责:“你们怎么这样搞!”连战甚至发出最后通牒:“要表决,我就辞职!”连战一面指示黄、曾两人“把事情办好”,一面当场指示幕僚准备辞呈。

  尽管连战以辞职相逼,王金平阵营仍未放弃在下次中常会诉诸表决通过免缴党费案,国民党内的紧张态势,仍然暗潮汹涌。部分中常委正在连王马三人之间展开串联和游说,希望王马同意退让并带头劝进连战参选续任。若连战仍坚持交棒,无意续任,再协议第三人选出任党主席,“让王马维持一个公平竞争的地位。”

  忧心王马之争撕裂国民党的人士透露,国民党现在面临很大的财务问题,因为中投和华夏等党产迟迟无法脱手变现,党工资遣费筹措无着,日常党务开销,经常要透过王金平和银行“沟通”展延,“如果王金平不帮忙,马英九就算当了党主席,也要每天跑三点半!”党务高层人士就不讳言:“如果王金平当党主席,国民党可能会好过一点!”

  不过,针对连战日前曾以辞职反对为党费案进行表决,并请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代为传话一事,曾永权昨日予以否认。(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