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326游行彰显“台独”意味 蓝营人士纷纷回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3: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为了因应3·26大游行,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将远离台北,到台中市、彰化县去会见地方人士。原本国民党中央规划昨天安排连战接见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谒陵团,趁势发表对两岸关系的看法,为免刺激“独派”的考量,决定延到3月27日。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也将待在台北县林口家里,不打算进台北市。

  据了解,国民党原希望本周能进行“连宋会”,两人趁势就两岸问题发表看法,不
过由于两人行程无法配合,本周已无法会面。连战下周一将与夫人连方瑀赴日本参观爱知博览会、赏樱花,4月5日才能返台,“连宋会”只能延到连战返台之后。今天,连战将赴彰化为“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父丧致意,再赴台中市与市长胡志强及地方人士会面,避开台北市的大游行。

  国亲两党对党籍“立委”走上街头参加3·26游行,都持开放态度。但部分原本有意参加今天游行的国亲“立委”,考虑游行可能变质为“台独”的誓师大会,纷纷急踩煞车。“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个人仍未决定是否参加游行。

  亲民党新科“立委”谢国梁今早表示,这两天他发现游行夹杂着“正名、制宪”的意图,为了避免被扣帽子,他决定不参加3·26游行。

  原本计划在3·26当天上街头参加游行的国民党“立委”蔡锦隆透露,先前他曾与另两位“立委”吴光训、张庆忠联络,在今天一起走上街头参加游行。但在谢长廷公开呼吁公务人员参加游行,陈水扁宣布全家都要上街头后,他十分不满扁当局利用“反反分裂”操弄民粹,所以他决定不参加游行。(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