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预先计划研究局研制新型太空雷达天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3:2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5年3月14日报道] 美国防预先计划研究局(DARPA)正在研究一项创新的天基雷达天线技术,称为ISAT计划。

  这些革新的极为轻巧和修长的雷达天线将被安置在太空。任务就是对诸如巡航导弹等地面移动目标或机载目标提供持续的战术级跟踪。

  在火箭准备发射升空时,天线将紧紧包裹成大约一辆运动休闲车(SUV)的大小。一旦进入轨道,天线将展开成可以全面运转的结构,长1250英尺,相当于102层楼那么高。

  去年DARPA成功建造并在地面部署了一段天线。另外,工程师们还演示了在一毫米内在轨测量天线位置和形态的技术。明年将建造、组合和部署天线的多个部分,并在模拟太空环境的热真空室中试验。一段三分之一比例天线的ISAT天基演示计划在2010年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