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一名记者被身份不明的枪手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26日电 (记者吴强)据当地媒体报道,又有一名菲律宾记者近日被身份不明的枪手打死,这是一个月内菲律宾第二次发生记者被打死的事件。

  菲律宾英文报纸《今日报》26日报道说,一位名叫马莱内·埃斯佩拉的45岁的女记者24日在棉兰老塔库龙市的家中被枪手打死。凶手随后骑摩托车逃走。

  埃斯佩拉是当地《中部地区评论》周刊的评论员。据报道,她经常在评论中抨击当地一些官员和警察的腐败行为,两年来一直受到威胁和警告。

  今年2月28日,马尼拉南部甲米地市的一个名叫比利亚努艾拉的记者被枪手打死。他也是当地一家报纸的评论员。

  自1986年菲律宾结束新闻管制以来,共有65名记者被打死,绝大多数案件迄今没有侦破。为此,菲国内外一些记者组织要求菲政府加强对记者的保护,将杀害记者的凶手及其幕后操纵者绳之以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