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腐败案调查报告可望证明安南清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5日电 (记者杨志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即将公布的第二份“石油换食品”腐败案调查报告可望证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个人的清白,但他可能因其儿子科乔·安南与腐败案有牵连而受到批评。

  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于29日公布上述调查报告。《华尔街日报》援引看过这份报告的人的话说,调查委员会已得出结论,没有证据证明安南操纵联
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采购过程,对承包商施加不当影响,索取或得到金钱好处。

  但报道说,报告将对安南未能对儿子造成的“利益冲突”给予足够重视提出批评。科乔曾在瑞士公司科特克纳工作,该公司1998年底从联合国得到了一项600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检查伊拉克根据“石油换食品”计划进口的人道物资。

  报道说,沃尔克将在报告中指出,安南未能发现儿子利用家族名声牟取私利,并对他隐瞒自己与科特克纳之间的雇佣关系。报道还说,调查报告可能显示科乔从科特克纳得到了多达40万美元的好处费。但这篇报道未提及沃尔克是否在报告中证实有关科乔利用父亲的关系为科特克纳谋求联合国合同的指控。

  联合国秘书长执行办公室主任布朗日前对新闻界说,安南坚信沃尔克的报告将证明他与腐败案没有关系,而科乔已承认在他与科特克纳的关系上“误导”了安南。安南此前曾表示,他一直以为科乔在1998年离开科特克纳后,就终止了与该公司的一切关系。

  科乔曾在科特克纳公司担任咨询员,1998年离开该公司。据科乔向调查委员会提供的情况,他在离开科特克纳后仍每月从该公司领取2500美元的薪水。科乔和科特克纳均否认与“石油换食品”腐败案有关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