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商人许文龙称搞台独只会把台湾引向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22:49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3月26日电 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报道:台湾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25日表示,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搞“台独”只会把台湾引向战争。

  许文龙昨天在自己家中接受台湾经济日报的采访,并发表公开信,表达他对两岸关系的看法。他说,最近胡锦涛主席的谈话和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让他心里踏实许多
,因为奇美敢到大陆投资,就是不搞“台独”,因为不搞“台独”,他相信奇美在大陆的发展一定会更加兴旺。他说,只有两岸民众都富裕了,才是中国人的富裕,只有两岸民众都幸福了,才是中国人的幸福。

  这是许文龙退休近一年后,首次发表上述看法。今天岛内有人发动所谓“326民主、和平、护台湾”大游行,许文龙这番谈话可能牵动各方敏感的神经。

  他强调,2000年台湾大选时,他支持民进党、支持陈水扁,但并非支持“台独”,而是对国民党黑金政治的不满。对于台湾的政治局势,许文龙说,今年初两次提出辞去“资政”职务,显示对台湾政治已经毫无兴趣。他表示对事业已经完全交棒,也淡出政治领域,要让接棒的奇美集团董事长廖锦祥与大陆间的关系有如“一张白纸”般,重新开始。

  据悉,奇美集团将扩大在大陆的投资布局,采石化与面板双管齐下的作法。奇美集团在大陆的布局极早,在镇江石化厂有100公顷的基地,1991年起在丹阳、苏州投资染色厂,近来计划扩大镇江厂的生产规模。许文龙在上月的奇美集团运动会时也曾公开表示,奇美虽然自己很努力,但也是因为大陆市场的兴起,让奇美成为全球最大的ABS厂,大陆与台湾关系的重要可见一斑。

  奇美董事长廖锦祥上月在奇美集团运动会时表示,奇美集团镇江厂将视市场需求,持续投入,奇美在大陆的投资将会愈来愈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