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决定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 印度表示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白宫一位女发言人25日对媒体说,布什政府已经决定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印度表示,对美国的这一决定感到极大的失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政府高级官员当天对媒体说,向巴出售战机不会改变印巴之间的军力平衡,但这些战机对巴方在反恐战争中维护国家安全非常重要。这位官员还说,美国目前还没有就向印度出售类似的战机一事作出最后决定,但美方会对印度欲购买多用途战
机的计划作出积极反应。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可能会向巴基斯坦出售24架F16战机,但也有美官员称出售的数量可能会有变化。另据美国务院官员透露,印度正在考虑购进大批战斗机,但是最后从哪个国家购买还未决定。

  印度总理府发言人巴素25日晚上对记者说,印度政府对美国决定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表示极大的失望。巴素者说,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晚上给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打电话,通报了美国的决定,辛格总理当即表示了失望的态度。

  印度一直认为,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将对南亚地区的安全局势产生负面影响。

  巴素还说,辛格和布什在电话交谈中还涉及了加强双方不断扩展的战略伙伴关系的未来步骤,包括加强双方在经济、能源和防务等领域的对话以及今后一年内进行互访的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