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推动农产品"登陆" 台湾水果下月进军“广交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五日电 台湾省农会积极推动农特产品销往大陆,四月十六日将有第一批八货柜的应季水果与两货柜特产,运往大陆参加广州的广交会。省农会理事长古源俊认为这是台湾农特产品进军大陆的第一步。

  古源俊透露,省农会计划在上海、北京与广州成立三个台湾农特产品旗舰店,大润发集团等也将在大陆设点协助销售。

  据《联合报》二十五日报道,古源俊二十四日参加苗栗县农会会员代表大会时表示,省农会积极争取大陆市场,大陆已同意销往大陆的槟榔、杨桃、香蕉、芒果、木瓜、柚子、莲雾、荔枝、菠萝、芭乐、橘子、枣子等十二项台湾水果,可享有快速通关、百分之十六关税减免等优惠,其余农产品项目也可提出优惠申请。

  古源俊说,省农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合作,四月十六日将有第一批台湾农特产品参加广交会。广交会是大陆每年一次最大的展售市场,以往台湾未参加,今年广交会提供五个摊位给台湾业者,希望能打响台湾农特产品的名气。

  古源俊表示,据他了解,国台办希望签署协议,为台湾农特产品销往大陆建立固定模式。省农会则计划在上海、北京、上海设立三个旗舰店,将来台湾农特产品运抵大陆,即交由大陆绿色集团帮忙销售。

  上海方面已规划下半年在上海成立台湾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大润发集团同意在大陆三十多个销售点设立台湾水果馆,未来五年销售点将扩充到一百多个。(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