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勇于为官兵创新实践担风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7: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可寒报道:3月上旬,某炮兵团推广了工程师李明明研制开发的某新型蓄电装置,并在训练中与新装备配套使用。该团领导勇担创新实践风险,促进革新成果尽快形成作战保障能力的做法,受到了官兵的好评。

  这个团装备的某新型雷达航迹显示器,可存储各种信号资料,为作战保障提供相关数据和参数。可是,一旦断电资料就会自动丢失,影响作战行动。为解决这一问题,李工程师
经过反复调查研究,于去年底研制出了某新型蓄电装置,可在非正常断电情况下为其供电。然而,有人表示担心,认为新型雷达结构复杂,安装蓄电装置要焊接多个线路接口,一旦出错,价值几百万元的设备就有可能烧坏,这个责任没人担得起。就这样,一项很有价值的成果,因此被搁置一边。

  在年初召开的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上,有人再次提出安装蓄电装置的建议。经过研究,团党委“一班人”大胆接受这一建议,决定将这一“风险成果”运用到训练场。为避免意外,他们制定了多套预案,还请来了装备生产厂家的专家进行技术论证和现场指导。经过精心准备和严密组织,蓄电装置与新型雷达安全实现“对接”。成功的实践使该团备受鼓舞和启发。他们举一反三,组织人员对因为类似原因搁置的自动化指挥所通信接口、某新型火炮终端控制系统等7项“风险成果”,进行全方位、多要素的检验后,全部改造,大幅提升了训练效益。(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