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对抗,在复杂电子环境中进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7:29 解放军报
对抗,在复杂电子环境中进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对抗,在复杂电子环境中进行(图)
  担负某新型战机改装任务的济空航空兵某团,严格按照改装训练大纲,紧贴实战需求组织飞行训练,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图为3月23日,该团双机密集编队起飞的情景。崔文斌摄

  本报沈阳3月24日电毛新华、记者谭洁报道:昨天,空军某航空兵师战机编队刚一起飞,就遭遇“蓝军”强大的电子干扰攻击,在通信中断、几乎失去地面指挥的情况下,编队果断处置,实施对抗。该师战术训练注重设置复杂背景,去年以来先后组织数十次复杂电子环境下的战术对抗演练,锻炼了官兵应对复杂战场环境的能力。

  “战术训练只有设置复杂背景,才能使官兵在对抗中练出真功夫。”该师一名领导说,以往受技术手段、安全因素等主客观条件的限制,他们在战术对抗训练上,存在着一厢情愿、简单化和摆套路等问题,影响部队战斗力的提高。为此,该师从未来空中战场实际出发,组织人员攻关,充分开发战机的电子设备性能,提高武器抗干扰能力,并规定在战术训练中,飞行员必须全程使用机载电子设备,使战术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演练现场精彩纷呈。记者在指挥所的电子荧屏上看到,“红军”利用先进的电子设备实施反干扰后,突破防线,成功地对“蓝军”地面目标进行攻击。据介绍,为增强对抗的逼真性,他们还主动与友邻部队建立协作关系,每次组织重大训练活动时,邀请对方派小分队全程参加,进行实兵实装对抗训练。同时,他们在战机与雷达、地空导弹、高炮等友邻部队实施空地对抗时,也全程使用电子设备。

  在质量控制室,一名参谋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设置电子环境的收获:有多套新战法通过近似实战的对抗得以检验和完善,总结出多种电子干扰和抗干扰的有效样式。同时,增强了官兵贴近实战从难从严练兵的意识,磨砺了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