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聘111名兼职研究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2:00 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聘111名兼职研究员(附图)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全体会议三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右三),副主任王富卿(右四)、王在希(右二)等向海研中心聘请的顾问、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作者:毛建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刘舒凌)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二十四日在此间举行全体会议,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军队、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与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的一百一十一位专家学者被聘为该中心兼职研究员。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当天发来书面致辞。他指出,胡锦涛主席三月四日的重要讲话和贾庆林主席一月二十八日的重要讲话,高度概
括了当前台湾问题的总体形势及其最新发展,集中阐述了中央对当前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其中包含着很多新论述、新主张,具很强针对性。

  汪道涵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海研中心兼职研究员队伍人才济济,希望各位研究员积极建言献策,在对台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更大贡献,把海研中心建设好、发展好。

  此次全体会议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军队、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的一百一十一位专家学者被聘为该中心兼职研究员,他们的学术专长涵盖了政治、经济、法律、军事、历史、社会、新闻、对外关系、国际战略等广泛领域。

  同时,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担任海研中心高级顾问、名誉主任;陈云林、熊光楷、郑必坚、王在希、杨洁篪、黄柏富、唐树备、王永海、李道豫、徐敦信等十人被聘为该中心顾问;厉以宁、吴敬琏、许世铨三人为学术顾问。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在会议上表示,海研中心成立五年来,在对台研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形势下,海研中心要以科学态度、严谨学风,做好对台研究工作;紧紧依靠兼职研究员,从不同领域、学科、角度提出看法和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

  当天,就江泽民八项主张的指导作用和深远影响、胡锦涛主席三月四日重要讲话以及当前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等主题,被聘为海研中心兼职研究员的郭震远、辛旗、刘国深、周建明、余克礼等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

  据了解,海研中心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成立的对台研究机构;依靠兼职研究员进行对台研究,是海研中心开展工作的主要形式和方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