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卡耶夫否认辞职 呼吁尽快恢复宪法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1:51 新华网
阿卡耶夫否认辞职呼吁尽快恢复宪法秩序

这是2005年3月22日拍摄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的资料照片。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3月25日说,目前关于他已辞去总统职务的传闻是有意捏造的。在当前形势下他决定暂时离开吉尔吉斯斯坦,这样做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是为避免流血冲突和伤亡。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5日电(记者任瑞恩 章仪锦)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25日说,目前关于他已辞去总统职务的传闻是有意捏造的。在当前形势下他决定暂时离开吉尔吉斯斯坦,这样做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是为避免流血冲突和伤亡。

  据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报道,阿卡耶夫在发给该社的致同胞书中说,吉尔吉斯斯坦发生了“违反宪法的国家政变”,“一小搓不负责任的政治冒险家和阴谋家走上了暴
力夺取政权的犯罪道路”。自从吉南部地区刚开始发生骚乱时,他就坚定地表示,不会采取针对自己人民的武力行动。当失去控制的骚乱浪潮波及到首都政府大楼时,他下达了严格命令,为避免人员伤亡禁止采取暴力行动和使用武器。他说,他不想让那些“忠于和保护自己的人的双手和良心因制造伤亡而被玷污”。

  阿卡耶夫说,那些企图通过非宪法途径剥夺其总统权力的人是“罪犯”,他作为合法选举的国家领导人今后仍将是国家政治生活中“不可割弃的主要的参与者”。阿卡耶夫还呼吁尽快平息局势并恢复宪法秩序。

  据卡巴尔通讯社报道,阿卡耶夫的致同胞书是通过电子邮件传给该社的。目前,该通讯社尚无法确认阿卡耶夫是从什么地方传来电子邮件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