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巴印不应把克什米尔问题搁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1:5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25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25日在这里会见到访的英国代表团时表示,克什米尔问题是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互不信任的根源,两国都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显示出愿意寻求解决方案的勇气,而不是把这一核心争端问题搁置一边。

  阿齐兹指出,“我们必须着手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我们必须有勇气面对现实,而目前的现实就是克什米尔问题是巴印两国互不信任的根本原因。我们两国(巴印)之间已因这个
争端而发生了3次战争,因此必须要找到一个能给本地区带来持久和平的解决方案。”

  阿齐兹说,现在有一些人想把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放在次要位置上,巴印两国间应该先后推进建立互信措施和就克什米尔问题的对话进程。目前,巴印双方的建立互信措施已经改善了两国间的气氛,但不解决克什米尔争端,两国关系很难取得真正实质性的进展。他表示,现在正是两国需要付出努力弥补双方的“信任赤字”的时候,随后一步一步地走向克什米尔争端的最终解决。

  他说,巴基斯坦期望根据联合国决议解决克什米尔争端,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保持着开放的想法,看看是否有一个能使冲突有关三方--巴基斯坦、印度、克什米尔人民--都满意的公平解决争端的好方案。”

  阿齐兹表示,“巴基斯坦非常渴望同印度解决双方存在的争端,愿意作出种种能够给本地区带来持久和平的努力,因为,这是可以给我们的下一代带来更加美好未来的最好办法。”

  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克什米尔争端一直是两国间的核心问题。2003年4月份开始,印巴关系逐渐解冻,恢复了正常外交关系和陆海空交通联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