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将重新调查伊拉克化学家狱中死亡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8:21 北京晚报

  美国陆军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格雷昨天与美联社记者谈话时称,美国陆军当局将对伊拉克化学家默哈默德·穆尼姆·伊兹梅里在监狱中死亡的事件进行重新调查。

  65岁的默哈默德·穆尼姆·伊兹梅里是一名化学家,在美军搜寻萨达姆政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行动中被捕,并被关押在监狱中,是被美军关押的96名科学家之一,美国陆军说他是伊拉克研制化学武器早期工作的负责人。2004年2月,在已经死亡两周后,伊兹梅里的
尸体被运到伊拉克一所医院,当时美军医生开出了因脑部疾病死亡的证明书。去年5月,英国《卫报》披露,伊兹梅里实际上是因受虐待遭受毒打而死,伊拉克法医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但是美军一直拒绝对这一事件表态。

  现在,美国陆军终于同意要对此事进行调查,深陷虐俘丑闻的美国当局将面临进一步的麻烦。(盖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