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与俄罗斯将加强国防及海军装备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8:1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报道 2005年3月初,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德国首都柏林就“加强德-俄国防合作”进行了会晤。此次会晤的重点是加强造船和海军装备合作以及探讨如何使用俄罗斯的运载火箭将欧洲军用卫星送入轨道等事宜。通过商议,双方最后决定,为了加强军工合作,双方将在现有的双边国防合作委员会中增设专门的研究团体,并将于4月份首次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议。

  两国国防部长一致认为德俄两国的军事关系良好,但伊万诺夫明确表示了俄罗斯对北约飞机在波罗的海国家巡逻的强烈不满。

  此次会晤双方还达成一项共识:在必要的情况下,德国今后也可以途经俄罗斯通过陆路向驻扎在阿富汗的德国部队提供后勤支持。此外,双方还商议了国际反恐合作事宜和欧洲导弹防御事宜。俄方表示愿意帮助欧洲开展导弹防御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